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
联盟链监管关键技术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联盟链监管关键技术  最新消息

吴启晖教授受邀赴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参观交流

发表日期:2021-02-11 | 点击数: 485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平台搭建,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202124日下午,项目负责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吴启晖教授受邀赴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参观交流,项目骨干成员王威研究员陪同交流。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冯苏祥、副站长孙信群等领导同志接见了吴启晖教授一行。

        冯苏祥站长指出,省无线电监测站与南航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紧密合作。一是要发挥各自优势,监测站作为“实践验证基地”,发现和反馈实际问题,提供研究方向;高校实验室作为“技术供给基地”,发挥技术优势,提供解决方案。二是要注重实践追求实效,通过新技术应用,解决我省无线电监测工作的实际困难,使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无线电监测工作的利器。

        吴启晖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概况和最新研究成果,立足电磁空间资源高效共享、秩序有效管控和江苏省无线电频谱产业的发展,基于国家和江苏省在构建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方面的实际需求,探讨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频谱数据和资源交易技术,及构建新型无线电管理生态系统的中远期规划。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加强技术合作,可在江苏形成国家频谱管理先进方案的前沿示范基地,大力推动江苏无线电频谱产业的发展。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创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是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直属单位。负责督促、检查贯彻执行国家无线电监测检测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为无线电管理机构履行职责提供技术支撑和应急管理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无线电日常监测监听和干扰查处工作;负责无线电发射设备检测和工科医等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测量工作;负责重点频率、重点时段的保护性监测工作;负责对频率资源利用情况的调查和电磁环境的测评工作;负责采取技术措施对非法无线电发射进行制止;负责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和组织实施。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 联盟链监管关键技术项目 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