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吴启晖教授参加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供稿:仲伟志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4-01-05 | 点击数: 220

2023年12月19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室吴启晖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为新一届信息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人事局局长吕淑梅宣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主持会议,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陆建华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要坚持“四个面向”,准确把握时代新机遇,主动咨询,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科学谋划,充分发挥科学基金的基础性引领作用,推动信息领域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在本次重大项目的立项建议评审中,希望各位专家从国家战略出发,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宁缺毋滥,选拔出高质量的立项建议。

郝跃主任表示,专家咨询委员会将积极参与信息科学部项目的全流程管理,结合信息领域特点,增进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企业之间的协同交流,加速重要成果的产业化落地。

刘克常务副主任汇报了信息科学部2023年度主要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就科学问题凝练、项目管理和成果推广转化等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对加强信息领域项目资助布局和成果验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2020年立项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差额遴选出2024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