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领导一行莅临我室交流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3-11-01 | 点击数: 213

20231031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十四所”)副所长、研究员李品,智能感知实验室书记、研究员杨予昊,智能感知实验室项目经理、高工李元吉,智能感知实验室高工辛乐一行莅临我室进行参观与交流。我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张小飞教授,张磊教授,李建峰副教授,孙萌副研究员,李婕副研究员,屈毓锛副研究员,赵红艳工程师,王刚工程师,陆凤宇等多位工程师以及相关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室的研究成果与十四所多有契合,十四所是我室长期的技术合作伙伴。

会上,吴启晖教授从实验室发展历程、团队科研组织架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室的整体情况。十四所专家对我室研究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李品副所长对十四所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参会双方就无人机载对地智能感知技术基础研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李元吉高工首先介绍了无人机载对地智能感知技术的总体情况,吴启晖教授、张小飞教授就无人机载多域超宽谱融合方法的技术内涵、科学问题以及关键技术等提出建议与指导。同时,李品副所长、李元吉高工介绍了雷达成像技术的性能优势与典型应用,双方就雷达成像与多光谱融合技术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未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品副所长表示,很高兴此次来南航与我室进行交流,实验室科研团队创新能力一流,理论工作稳重扎实,所取得的成绩斐然,研发团队技术过硬,团队的成果与十四所十分契合。杨予昊研究员表示,十四所与南航强强联手,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取得的成果必定在国内首屈一指。最后,吴启晖教授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并尽快就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形成初步方案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