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团队动态

我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

供稿:曾浩威 |编辑发布:张旭彤 | 发表日期:2022-01-10 | 点击数: 216

202217日下午,我室在学院515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副校长、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老师,院长助理、我室副主任董超教授,张磊教授,朱秋明教授,周福辉教授,王威教授,周博教授,李婕副教授,贾子晔副教授,林志鹏副教授以及实验室学生参加了大会,赵世瑾博士担任主持人。

首先,雷蕾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开场致辞,肯定了我室研究生党支部在2021年获得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雷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2021年,我室学生及党支部取得了各类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校级等荣誉,包括IET全球创新奖、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实属不易,并祝愿我室研究生党支部在2022年再续辉煌、再创新高。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沈锋博士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别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及政治思想建设、百年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支部特色活动、获奖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体现了我室党支部“以党建为基础,科研创新为核心,服务师生为宗旨”的管理模式和发扬“S3CI精神”的决心。

接着,董超教授介绍了2021年我室研究生的获奖情况,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荣誉,兆易创新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二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省部级荣誉,校“群星”创新奖、华为奖学金、校三好研究生标兵等校级荣誉,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祝愿学生们在2022年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朱秋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所设立的勤学励志奖、学术创新奖、科研贡献奖和支部建设贡献奖四个奖项的评选规则,并依次公布了相应奖项获奖学生名单及奖励金额。

大会第四部分是颁奖仪式,吴启晖副校长和雷蕾副书记共同与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荣誉的学生合影留念,并为获得实验室所设四类奖项的学生颁奖。

 

随后,大会进行到获奖代表发言环节。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奖代表毛通宝分享了从问题分析到数据处理再到算法实现的参赛经验,并对朱秋明教授、陈小敏副教授和仲伟志副教授表达了真心的感谢;“兆易创新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获奖代表兰天旭分享了比赛经历,并对无私奉献、悉心指导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挑战杯校赛一等奖代表曾浩威分享了从小白到队长的心路历程,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由衷地表达了对张小飞教授的悉心指导和队友们的共同努力的感谢;勤学励志奖获奖代表李祖广分享了老师教导的“一万小时定律”的深层次内涵和个人的独到经验,并表示按时到实验室是取得科研成果的前提条件;学术创新奖获奖代表董续东分享了“多读、多想、多写”的论文撰写经验;科研贡献奖获奖代表张旭彤分享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科研感悟,并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支部建设贡献奖获奖代表陈佳馨分享了担任上任党支部书记时的一些感悟,特别是实验室的支持对于支部强大起来的重要性,并祝愿支部越办越好,早日评上全国样板党支部。

 

颁奖仪式结束后,吴启晖副校长给师生们讲授了题为《深悟“十个坚持”,争做未来领军人才》的党课。首先,吴启晖副校长肯定了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向获奖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在党课中,吴启晖副校长指出了“十个坚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从党组织到个人,都需要具备自我革命的精神,这是组织永葆青春活力以及个人前进的强大支撑。唯有从历史经验中深刻领悟和总结规律,才能在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才能在与时俱进中成为顺应未来发展趋势的领军人才。

在听完吴启晖副校长精彩的主题党课后,大会进入到抽奖环节。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品分别是移动硬盘、智能手环和U盘,均印有实验室logo。出席大会的老师们依次为我们抽出获奖的幸运同学编号,并由周福辉教授和王威教授为中奖学生颁发奖品。

2021,恰逢百年之际,我们硕果累累;2022,让我们虎虎生威,期待支部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