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团队动态

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供稿:周福辉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12-28 | 点击数: 256

20211226日下午,“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分别是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朱洪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冯志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钦宇教授,浙江大学张朝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敏教授,东南大学金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教授,北京大学宋令阳教授;同时,会议还邀请了3位特邀专家,分别是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赵海涛教授和陆军工程大学徐煜华教授;我校副校长黄志球教授,我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科研院综合管理处王云平副处长,实验室副主任潘时龙教授、朱岱寅教授、张小飞教授、董超教授以及实验室的多位老师与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欢迎仪式,由实验室副主任董超教授主持。董超教授依次介绍了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与南航参会人员,对各位委员、专家与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我校副校长黄志球教授致辞,对本次学术委员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南航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回望了过去一年学校和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后,黄校长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学校现场指导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浩院士委托副主任朱洪波教授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对实验室在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在2021年,实验室向电磁空间认知频谱动态系统、认知雷达动态系统、认知微波光子动态系统、综合认知动态系统四个方向进行前沿学术研究和科技开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任务目标;随后,各位委员依次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成果以及2022年计划进行了点评,尹浩院士特别指出,希望实验室对学科方向做好梳理,将“珍珠”串成“项链”, 为国家与国防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学术委员会认为“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扎实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学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继续努力,争取在2022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达优。讨论结束后,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做出表态,衷心感谢尹院士和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建设成效的认可和对今后实验室建设的中肯建议,将尽最大努力带领实验室成员做出更出色成果,更具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特色,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争取达“优”。




会议第三阶段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洪波教授、委员王承祥教授以及特邀专家徐胜元教授和赵海涛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一年来在系统层面的建设成效进行现场考察。朱秋明教授、李建峰副教授、董超教授和张磊教授依次对无人机频谱认知仪、校园频谱监测系统、无人机协同智能系统以及基于ADS-B的无人机管控系统进行了汇报。

 


会议的最后,线下参会委员、特邀专家、科研院领导、实验室教师代表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