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王磊主任一行来访我室

供稿:周福辉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6-29 | 点击数: 883

2021625日下午,应我室周福辉教授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导航系王磊主任等一行五人莅临我室访问交流。周福辉教授、黄洋副教授、董培浩副研究员以及相关课题组同学参与了交流。



电磁频谱已经成为信息时代不可或缺的国家战略资源,是支持天地一体化网络的理想媒介。电磁频谱空间也是继陆、海、空、天、网络之后的第六作战空间,夺取电磁频谱战优势对于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周福辉教授对我室在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方面的整体情况、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认知系统、认知弈生、多域认知、认知决策、认知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我室目前在频谱智能管控、无人机集群智能组网、无人机频谱认知仪、频谱对抗平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导航系王磊主任同指控系、网络系的参与人员,分别介绍了目前各系在电子对抗方面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项目需求。其中,导航系的研究领域主要面向导航对抗、光电对抗以及相关方向;指控系的研究领域主要面向通信对抗以及相关方向;网络系主要进行网络空间安全以及无线网对抗方面的研究。随后,双方就项目需求进行洽谈和交流。



听完相关介绍和报告后,在座师生就无人机集群智能组网、多模态认知学习、频谱态势补全、面向6G全频段频谱共享的频谱深度认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获得了较大的收获。此次交流将促进双方今后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我室在频谱认知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