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育东教授莅临我室交流指导

供稿:李婕 |编辑发布:张旭彤 | 发表日期:2021-05-18 | 点击数: 583

         2021515日下午,应我室吴启晖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育东教授莅临我室进行访问交流,并做了关于“我们在人工智能时代学习、工作、成长”的讲座。校长助理、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携张小飞教授、周福辉教授、施永荣研究员、李婕副研究员参与了交流。

       本次讲座中,姚育东院士从人工智能对我们的影响角度,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如何理解、改进、发展人工智能,并利用人工智能认知未来,推动社会进步。随后,姚育东院士走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论坛,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引领并鼓励大家拓宽视野、勇于创新。

       讲座结束后,姚育东院士莅临我室进行交流指导。吴启晖教授及我室教师介绍了我室团队建设及科研项目,并重点介绍了频谱对抗平台等研究成果,随后,我室周福辉教授就认知学习理论进行了汇报,并与姚育东院士展开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

    姚育东教授,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终身教授,1989年到2000年,曾先后任职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加拿大斯巴宇航公司及美国高通公司,从事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发工作。拥有1项中国专利及13项美国专利。姚育东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技术、通信系统、人工智能、健康物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医学等。2011年当选IEEE Fellow2015年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Fellow, 2017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21年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