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我室参与组织的第11届无线与卫星系统国际会议在线上举行

供稿:仲伟志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0-09-30 | 点击数: 748

2020917日至18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大学主办的第11届无线与卫星系统国际会议(EAI WiSATS 2020 - 11th E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and Satellite Systems)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无线与卫星系统领域多个方向的约200篇投稿论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录用86篇。大会同时邀请了三位领域著名专家在智能通信和卫星通信系统的前沿方向做讲座报告。

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我室吴启晖教授致欢迎辞。吴教授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有效推进信息与通信技术新兴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推动航空航天工程与信息通信技术的交叉融合。



会议邀请的SoHum主席、芬兰奥卢大学兼职教授Sastri L Kota教授针对面向B5G6G无线网络的卫星系统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讲述与展望,全面概述了卫星向未来移动通信网络融合的机遇、挑战和潜在解决方案。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IEEE通信协会阿姆斯特朗终身成就奖得主Geoffrey Ye Li教授在深度学习与无线通信方面带来全面讲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从深度学习理论到无线通信应用的完整体系。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终身教授、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Cheng Tsang Man客座教授Tony Q. S. Quek教授围绕AI赋能的通信与网络,从多方位探讨了AI为无线通信带来的革新。



多位学者和研究人员也讲述分享了各自团队在无线与卫星通信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