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热烈祝贺我室学生团队斩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11-20 | 点击数: 960

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室黄振炎、李祖广等6名学生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吴启晖、邵震洪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二等奖,助力我校在该赛事以总积分第三的排名蝉联优胜杯。

本团队的获奖项目“空中‘反黑’智能频谱监测系统”,解决了最后3km地面人工排查非法用频设备工作中存在的监测精度低、搜索时间长、人力成本高等三大问题,突破空中三维频谱监测、人工智能搜索定位、黑广播机器语音识别等三项技术创新,实现了非法用频设备的自主排查,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本团队自建立伊始,便秉承着“挑战自我,科创报国”的信念。自201810月起,本团队团结协作、齐心协力,顺利通过了校内选拔赛、江苏省省赛等重重考验,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本团队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二等奖,过程中完美展示了我校学生脚踏实地、自信十足、激情盎然的风采,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对学校推动学术创新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