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科研动态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Tony Q. S. Quek教授莅临我室访问交流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10-23 | 点击数: 1194

20191011日下午,应学院常务副院长、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的邀请,IEEE Fellow、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终身教授、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Cheng Tsang Man客座教授Tony Q. S. Quek莅临我室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AIA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 Perspective 的学术报告。

Tony Q. S. Quek教授向在座师生们探讨了6G的研究方向和趋势,分析了未来网络愈发庞大的接入数据量所带来的可靠性、系统容量、时延和能效等方面的挑战,介绍了AI与网络和通信相结合,功能分割,RAN虚拟化,自动网络控制,异构感知和决策等解决方案,展现了教授所在团队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充分的前瞻性探索。

同时Tony Q. S. Quek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培养学生的模式,创造地开放地让学生自主挖掘研究问题,并且让学生能感受到学术研究中的幸福感。这也让参会的老师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也向Tony Q. S. Quek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