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2019年7月16日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Giovanni Giambene教授来我实验室交流访问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07-19 | 点击数: 797

716日,意大利锡耶纳大学Giovanni Giambene教授应邀来我室做了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Innovative Satellite Networking Approaches and Integration Issues with Terrestrial Mobile Systems”的学术报告。Giovanni Giambene教授为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编辑、IEEE高级会员。

Giovanni Giambene教授首先与我室主任吴启晖就双方实验室在卫星、无人机与地面通信一体化领域的国际前沿、双方各自的研究项目和成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作为第二环节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室教师戚楠老师主持。期间,Giovanni Giambene教授细致地讲述了网络编码及多路径TCP协议、5G流量卸载、数据包级的前向纠错(关于VDES卫星系统的MAC)以及5G卫星用于实例等。会后,Giovanni Giambene教授与我室教师及同学们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本次活动对促进我室与国外学术界的合作交流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