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团队动态

吴启晖教授被推选为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副主任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8-08-29 | 点击数: 577

2018年8月15日,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信息科技行业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单位的委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朱峰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作了讲话,就专委会的筹集情况作了说明,成立云计算与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旨在搭建政、产、学、研、用高端学术平台,促进通信行业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交流与合作,引领通信行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和服务创新发展,推动跨行业数据融合共享,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培育科技人才。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专委会在《中国通信学会章程》和《中国通信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下开展活动,做好“五个一”活动(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和一次高端学术会议,撰写一篇本领域“学术前沿发展报告和十大工程难题”报告,开展一次科学普及活动,撰写一篇本领域科技及产业发展政策咨询建议专报)。

中国通信学会朱峰副秘书长宣布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校长张尧学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黄河燕、舒继武、马华东、管海兵、罗军舟、明仲、李肯立、朱文武、吴启晖、刘虹、王兴刚、吕卫峰、何宝宏、陈为、许进等15人当选副主任委员。会上,还宣布了关于成立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的决定,任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所长何宝宏同志为党小组组长。

当选主任委员张尧学院士发表了讲话。张尧学院士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将促进我国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核心技术的攻破,希望专委会委员们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培养人才,加强协作,提高水平,规范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普及宣传知识,推动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不断迈上新台阶。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研究了本届专委会的工作和2018年的活动。专委会有委员124人,挂靠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