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团队动态

我室吴启晖教授参加首届“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研修班学习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7-05-28 | 点击数: 791

518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研修班开班。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刘大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中组部人才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俊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主持。

刘大为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19年来,长江学者既是各学科的领军人物,是人才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生力军,也是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已经形成了聚英才,重质量出成果,重贡献树导向,重改革的鲜明特点。他强调,长江学者不仅是计划更是行动,不仅是奖励更是期待,不仅是称号更是岗位,不仅是个人更是集体,不仅是学术更是道义,不仅是关怀更是承诺,不仅是结果更是开始,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长江学者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殷切希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引领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他又强调,长江学者根在祖国。一要弘扬情怀,坚定信念。要把人生价值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创新攻关,重诺守信,扎根岗位,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二要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坚持教书育人、潜心问道、关注社会,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三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要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要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要认真研究解决重大紧迫问题,把握历史脉络,推动创新创造成果造福人民。四要统领学科,打造团队。要从战略高度把握本学科发展趋势,勇于培养新人、搭建团队、加强管理,为学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我室吴启晖教授参加了首期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研修班,聆听了教育部领导、中组部人才局领导和教育部教师、社科、思政、高教、综改、学位等司局长讲话、报告,深刻体会了姚期智院士的爱国情怀,参加了庄严的长江学者倡议书签名仪式,认识了一批各个领域的杰出人才,增强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笃志前行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