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是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总称,是指创造和应用新知识和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的过程。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是提出新观点(包括新概念、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发现和新假设)的科学研究活动。原创性的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结合在一起,自主创新,使人类知识系统不断丰富和完善,使社会活力不断增强。

围绕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国家863、国家973、国防973 和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军队重大项目等10 余项,,取得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 项、二等奖3 项,三等奖10 项。注重自主知识产权,被采纳国际标准提案5 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 项、国家或国防发明专利20 项。

团队将进一步围绕原创性科学研究与向现实生产力、战斗力转化的有机结合点,注重知识产权,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团队的优势,与研究所和企业合作弥补不足,展开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活动,推动人工智能与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天地一体化网络与飞行器的交叉融合,力争在天地一体频谱认知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国家重大航空航天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和实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