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承担的““全域频谱感知模型”模型构建及优化仿真”项目验收达“优”

供稿:周福辉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9-10 | 点击数: 456

202199日上午,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组织测试和验收专家组莅临我室,对委任我室承担的““全域频谱感知”模型构建及优化仿真”项目进行测试验收,项目负责人周福辉教授携徐铭、丁锐、张浩、胡林圣、袁璐、吴雨航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测试验收。




首先,周福辉教授代表项目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福辉教授简单地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项目验收材料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项目组介绍了本次项目验收的会议流程。会议第一个阶段由测试组专家对合同要求的每项功能和性能指标逐一进行测试,并审查了承研单位的自测试报告。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测试和讨论,测试组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完成情况满足项目合同要求,不仅实现了项目所有研究目标,而且部分指标被超额完成。测试验收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周福辉教授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具体完成情况、核心关键技术、软件研发成果等。经项目验收组专家讨论和质询,验收组专家一致认定所提出的全域频谱感知相关算法“创新性好,工程实践性强”,并同意该项目以“优秀”这一成绩通过验收。



在项目验收完成后,周福辉教授进行了项目结题总结,表达了天地一体频谱认知实验室对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赵飞所长等领导对本课题组项目的支持和感谢。最后,周福辉教授对课题组在射频学习、射频指纹识别、频谱共享和工程、联邦学习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来访专家对实验室的这些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双方均渴望相互借助各自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化落实校企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