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认知体系架构研究组暑期成功举办文献分享活动

供稿:董超 |编辑发布:张旭彤 | 发表日期:2021-09-08 | 点击数: 405

在这个受疫情影响的暑假,我室认知体系架构(无人系统智能协同)研究组的学生在多名研究组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暑期文献分享的闭关修炼活动。此次暑期文献分享会,旨在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促进组内交流,提升文献阅读、文章撰写能力,同时也锻炼大家公开场合演讲能力。

82日至827日,历时26天的文献分享共进行了22场论文报告。做报告的同学提前和相应老师沟通,老师把关选择国内外前沿方向的高质量文献。在分享前一天将准备好的宣传海报、报告PPT和文献PDF发到群里供大家提前学习和了解,分享时需积极应对各位老师同学的提问,分享后及时进行总结复盘,思考调研未能及时回答的问题。

此次分享会得到了组内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分享会中大家参与度高、讨论热烈。这不仅锻炼了报告人的演讲和应对能力,也循序渐进地培养了包括初入组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对科研学术的兴趣。

在同学们的文献分享之外,我室副主任、研究组组长董超教授特别邀请了两位边缘智能领域的专家-天津大学的王晓飞教授和中山大学的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边缘智能的奥秘和最近的研究进展,对我室空地一体网络边缘智能相关研究带来了不少启发。      

       

除了知识的收获之外,文献分享活动也是“福利满满”,经老师商议、同学投票,整个活动遴选出了最佳报告人奖(1位)、最佳报告奖(3项)和全勤奖(19位)并给予了一定的奖励。

文献搜索与阅读是科研工作的必修课,从本次暑期开始,认知体系架构研究组会将这个文献阅读分享活动常态化,也期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夯实科研基本功,收获更多的科研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