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Thomas Zemen教授团队与我室师生开展在线学术交流

供稿:林志鹏 |编辑发布:张旭彤 | 发表日期:2021-09-04 | 点击数: 389

202193日下午,应我室朱秋明老师邀请,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所(Austr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AIT)首席科学家Thomas Zemen教授团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和我室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参会人员主要包括我室朱秋明、仲伟志、李婕、林志鹏等老师,以及东南大学和紫金山实验室的部分老师、研究人员共计20余人。会上,朱秋明老师和Thomas Zeme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3D Non-Stationary MIMO Channel Emulator”和“Ultra Reliable Low Latency 6G Communications” 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朱老师和Zemen教授首先对各自研究团队的成员组成、研究领域、研究背景等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6G无线通信网络中的核心问题、挑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梳理。两位老师随后重点围绕下一代无线通信中认知孪生及硬件模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在线师生同Zemen教授就未来信道模拟研究的可实现性和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如何在未来展开进一步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李婕老师和Hofer博士关于实时数字孪生的系统测试及仿真问题做了讨论。Zemen教授也对我室无人机场景信道建模和模拟中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本次报告是我室认知孪生研究组暑期学术活动中的特邀报告活动,后续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交流。

 


报告人简介:

Thomas Zemen,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高可靠无线通信研究团队负责人,IEEE高级会员。研究方向包括无线信道测量和建模、无人机通信、高可靠低时延通信、数字孪生系统等,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的编辑,撰写专著4本,发表30余篇期刊文章和100余篇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