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团队动态

保持初心 砥砺奋进|我室2021年中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供稿:董超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7-27 | 点击数: 585

为了及时总结2021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下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梳理思路与方向,同时也为了加强实验室内部的横向交流,我室于723日全天和24日上午共计一天半的时间组织召开了年中总结会议。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为配合政府和学校相关防疫要求,本次会议利用腾讯会议软件以线上形式召开,实验室全体老师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时,学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分享了最近参加的几个评审中的心得体验,指明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实验室今年的发展重点在于加强平台建设,要勇于创新,突破技术瓶颈,由计划科研向竞争科研转变。

随后,按照“认知系统、认知孪生、多域认知、认知智能与认知安全”的顺序,五个研究组的老师与组长分别进行了汇报,每位老师汇报结束后,组长、实验室副主任董超教授以及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其他老师也可以进行提问与讨论。

最后,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发言中提醒大家需时刻保持三个意识:“主次意识、口碑意识、品牌意识”;落到实际工作中则要有三方面愿景:“教师有发展、科研有收益、学生有前景”。

2021年是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总结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实验室的内部凝聚力,还增进了实验室内部的沟通和交流,同心同力向统一大方向前行。下半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每位老师在假期和疫情期间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祝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乘风破浪、航程顺利、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