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招生宣讲预告

供稿:陈佳馨 |编辑发布:张旭彤 | 发表日期:2021-07-14 | 点击数: 584

 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Space Sky-ground Spectrum Cognitive Intelligence, S3CI)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一个核心、两个飞翼、四个特色展开研究,即以认知智能为核心,以电磁频谱空间与天地一体网络为两个飞翼,与学校主攻方向航空、航天、民航、国防的四个特色相结合。导师组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学生们尊师重教,和睦相处,奋发拼搏,勇于开拓。


这里,有优秀的教师团队

 团队以教育部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为领衔,以青年拔尖、青年托举等23名教师为骨干,以现有近百名学生为主体,围绕天地一体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共分为5个研究小组,包括认知系统,认知孪生,多域认知,认知决策以及认知安全。团队明确各成员的主攻方向与任务,加强与模式识别、智能系统等学科交叉与融合,在天地一体频谱管控、大规模无人系统集群、频谱大数据分析、博弈学习、认知孪生等多个方向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研究团队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群体迈进。


这里,有突出的科研成绩

 目前,团队成员已经取得了突出的学术科研成果,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科技委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50余项。ESI高被引论文近20篇,位列认知无线电领域国际排名第1。申请国际、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有6项完成转让或许可授权。创新成果应用于嫦娥四号探月、北斗卫星组网等重大工程中,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日内瓦发明展金奖等。


这里,有个性的培养模式

 团队秉持着MAWP培养模式与因材施教的培养原则,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论文和比赛两手抓的成效,全方位的培养了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团队毕业生大多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或进入国防研究所、事业单位等。


这里,有拼搏的青年才俊

 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具有航空、航天、民航、国防特色的综合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成熟个性化的培养模式,通过科研项目、高质量论文、科技竞赛等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交流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全方位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作为学院首批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及校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团队在党建、学术、实践等多方面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这里,有多彩的团队文化

 团队致力于营造其乐融融的师生互动环境,营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做到多管齐下,注重人文关怀。从文化宣传、制度文化、团建活动等方面,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增进师生情感、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这类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学生对团队研究领域的了解,更在不同方面开拓了创造力。

少年立志,蔚为国光

扬帆破浪,勇敢远航

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

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