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科研动态

我室朱秋明老师指导的无线信道实时模拟系统被美国NI公司5G SDR研究手册收录

供稿:朱秋明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6-16 | 点击数: 605

我室朱秋明老师指导学生团队毛开、黄文清和张冬洋研发的无线信道实时模拟系统“Real-time MIMO Wireless Channel Emulation System2019年受邀参展国际顶级通信会议IEEE ICC后,受到广泛关注。近日,该成果被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收录于5G SDR研究手册(Wireless Research Handbook)。



被收录的无线信道实时模拟系统基于NI PXIe硬件平台开发,能够模拟出真实电磁传播环境对通信设备的信号传输失真影响,其充分利用了软件无线电平台的优势,集规模可扩展性、信道模拟实时性等亮点于一身,可用于SISOSIMOMISOMIMO等通信系统的批量化、流水线测试和性能评估,具有广泛的商业应用前景。

附:Wireless Research Handbook是美国NI公司出版的5G SDR无线研究手册,聚集了全球范围内无线通信领域认知无线电(cognitive radio)的优秀技术,能够表现无线通信和认知无线电的最新研究,涵盖了有关无线通信和5G测试的热门研究主题。2020年,第四版Wireless Research Handbook从全球包括共收录了145G SDR优秀研究案例,其中国内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