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我室研究生党支部、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1-06-07 | 点击数: 615

        202164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5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我室研究生党支部、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第一党支部本着“共创共建、共谋发展、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原则,开展联合共建仪式暨“党史教育学习”专题党课。  


 校长助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冯苏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苏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出席了此次仪式,三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共建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主持。

  

       

        会议伊始,由吴启晖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到场嘉宾与师生的热烈欢迎。吴启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院士大会上对于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的指示,通过开展此次三方党建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的重要举措。三家单位将在支部共建的征程中,进行将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互促互进,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并预祝此次共建活动圆满顺利开展。

  


 致辞之后,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冯苏祥围绕党建和单位建设讲述了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在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的支部建设、并对于专业技术及监测站业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冯苏祥表示此次三方共建也是为落实 “两个强国”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冀贞海介绍了信息对抗总体部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且详细讲述了支部特色活动以及对于此次共建的畅想。

 我室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朱秋明围绕实验室党建、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向在场的领导及师生汇报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领导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国平做了总结发言。

  


 党支部情况介绍之后,由吴启晖、冯苏平、徐国平共同签署了联合共建协议书。

 为进一步促进三方党建共建的工作水平,特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担任三方党建共建指导老师。

  


聘任仪式之后,何畏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要到哪去”三大哲学问题,何畏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不忘初心”的提出以及对于党内重要理论知识的论述为在场师生深入浅出得讲述了一堂公开党课。

  


        吴启晖教授以《空天报国精神传承与发扬》为题,将空天报国按照党史分为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空天救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空天卫国、改革开放时期的空天兴国以及进入新时代的空天强国四个阶段。吴启晖以各个时期的党史与空天报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寄语师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为我国的空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迎接建党的百年华诞、强化党建工作的生动形式。通过此次三方党建共建活动,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三方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各自创新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