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杨铀教授和我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供稿:周福辉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5-30 | 点击数: 740

2021529日上午,应我室主任周福辉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杨铀教授莅临我室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多维度成像与智能技术”的学术报告。校长助理、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携周福辉教授、朱秋明副教授、李建峰副教授、徐帆老师以及相关课题组学生参与了交流。

视觉媒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近年来,交互式媒体以其良好的用户体验广受关注,且已纳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杨教授首先详细梳理了视觉媒体的发展历史、未来应用前景以及各国发展思路。紧接着,杨教授以深度场为核心展开了关于高维度视觉感知与计算的相关理论基础及应用场景,主要包含了视觉信息获取、深度场的构建、光的编码与计算等内容。随后,杨铀教授介绍了其理论研究的几种实际应用,主要有面向灾害现场复杂态势感知的关键技术及装备、面向充油类设备渗漏油检测的多光谱成像仪等应用。杨教授的报告从背景介绍到基础知识,再到理论研究,最后到实际应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也向杨铀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获得了较大的收获。此次学术交流将促进双方今后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并推动我室在频谱空间认知学习领域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杨铀,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1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3于北京数码视讯公司任首席科学家,2013年起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主要从事计算用像学、多媒体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部委纵向项目、企业委托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图象视频处理与通信专委会秘书长兼常务委员、长三角智能安防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2018年当选IET Fellow;担任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2021-)IEEE Access(2018-). IET Image Processing(2018-)等国际期刊的编要、Neurocomputing期刊客座编委(2014-2016 )、国际会议ICIMCS 2013/ 2014MMM 2014/2020. ICME 2014CVRS2015.VCIP2016/2020. 1CASSP2019立体视觉专委会主席、ICIMCS 2016执委会委员等;2019年担任IET全球创新奖评委(IET Innovation Awards Judge ,是唯一的中国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