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同济大学尹学锋教授与我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供稿:仲伟志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1-05-02 | 点击数: 637

2021429日上午,应我室朱秋明副教授邀请,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学锋教授莅临我室进行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电波传播信道特征近期研究进展:算法、模型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我室张小飞教授、仲伟志副教授、戚楠老师以及相关课题组学生参与了交流。



本次讲座中,尹学锋教授基于同济大学无线信道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对信道特征研究的四个方面做了探讨,包括精度提升的信道参数估计、空对地等新场景实测建模、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信道特征挖掘、以及信道特征在环境感知中的应用等。对未来信道关键问题的本质和解决方案进行探究,为智慧赋能的B5G6G中信道模型和特征的应用进行研讨展望。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尹教授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获得了较大的收获。此次学术交流将促进双方今后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并推动我室在无线信道认知学习领域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尹学锋于1995年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光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和2006年分别于丹麦Aalborg大学获得数字通信硕士和无线通信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电波传播特征、高精度估计算法、雷达目标检测与环境感知、5G6G通信等领域。已发表研究论文150篇,中英文著作3部,授权的国际专利12项,以及两项国际信道标准。高精度信道参数估计算法SAGE的发明人,被动信道测量技术与传播随机图论信道仿真理论的创建者,建立了实测宽带高铁信道模型、无人机空对地信道模型、以及大规模MIMO毫米波信道模型,已成为5G研发、网络建设的依据和支撑。与华为连续合作13年,承担国家、国际以及企业资助的科研项目近6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