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成都华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翼总工来我室交流

供稿:曾浩威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0-10-23 | 点击数: 446

2020年10月22日下午,成都华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翼总工来我室访问交流,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率领张小飞教授、朱秋明副教授、晋本周副教授、孙萌副教授、李建峰副教授等一同参与了交流。



首先,吴启晖教授对张翼总工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总体发展情况。接着,李建峰副教授和朱秋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当前的研究内容与进展。



李建峰副教授介绍了我室多域认知研究小组在信号阵列测向、分布式监测与信号定位等方面的研究。张总工对此非常感兴趣,表示该工作与他们的研究方向非常吻合,并对我们搭建的校园分布式监测与定位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



而后,朱秋明副教授介绍了我室信道智能测量与认知建模技术小组在信号智能测量与建模、无人机频谱认知仪、月表通信建模等方面的工作。针对这些工作,张总工表示非常认可,并将考虑在卫星互联网等方面的潜在合作。



最后,在吴启晖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人员都表达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意愿,并就可能的合作点,如信号测向、特征标记以及干扰信号查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张总工表示,再访时将会带上技术人员一同商讨各个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



华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成都华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创办于1993年,是我国领先的无线电频谱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无线电频谱管理行业领军企业。华日通讯专注于无线电监测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和生产,在无线电频谱管理、无人机侦测管制、铁路通信监测、物联网频率监管等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