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和我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供稿:周福辉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0-10-19 | 点击数: 365

20201018日上午,应校长助理、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莅临我室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面向脑机制的智能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

邬霞教授首先从基于脑影像数据的经典模型验证出发,介绍了构建针对脑认知和脑疾病的多种新型智能模型;接着在对脑认知与脑疾病预测的基础上,为大脑的认知行为提升与改善提供了新思路。最后,从算法构建、脑机制建模、认知行为改善的闭环中,层层推进,螺旋上升,介绍了如何构建脑机制研究的新框架,以及推动面向脑机制的人工智能算法研究。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邬霞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学术交流将促进我室脑机理基础理论在认知学习中进一步探索和应用,双方都表示将广泛交流,加强合作,争取在一些基础研究领域和基础理论应用于电磁频谱管控方面做出一些亮点工作。



报告人简介:

邬霞,1978年生,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脑成像数据的智能算法探究、神经反馈、脑疾病诊断及预测等。近年来,在IEEE TNNLSNeuroImageIPMIMICCAI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级项目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