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莅临我室指导交流

供稿:曾浩威 |编辑发布:曾浩威 | 发表日期:2020-08-10 | 点击数: 587

20208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一行5人莅临我室指导与交流,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率领我室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研讨,科研院国防处招启军副处长一同参加了交流。

 


首先,吴启晖校长助理代表我室全体师生对王院士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招启军副处长向王院士介绍了南航的基本科研情况,接着,我室副主任董超教授就团队建设、团队组成、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向王院士一行进行了汇报。

 


在听完吴启晖校长助理、招启军副处长和董超教授的介绍后,王院士对我校与我室的先进科研平台和雄厚师资力量表示了高度赞扬。王院士指出,在南航三航特色背景下,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秉持初心,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科研理念,在电磁频谱管控、集群控制、频谱数字孪生等方面有希望获得卓越的科研成果,做出突出贡献。



随后,王沙飞院士一行人观摩了我室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无人机频谱认知仪器研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规模无人机集群智能自组网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现场演示。

 


最后,我室各个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向王院士介绍并展示了相关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王院士对我室团队发展与科研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王院士的指导将对我室未来的发展与建设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有助于我室与王院士团队在电磁频谱领域展开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