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周福辉教授入选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7-31 | 点击数: 567

日前,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年度)入选名单,我室周福辉教授入选。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年度)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要求,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332人(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部分名单如下:


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公示名单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周福辉,教授/博导,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骨干成员。一直从事频谱智能管控和鲁棒优化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JSAC, TWCTCOMTVTIoT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IEEE WCLCL)或会议发表论文(IEEE GlobecomICCPIRMC ICCC等)100余篇,其中入选ESI热点文章1篇、ESI高被引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17项,其中已授权9项;作为主持人至今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江西省当年唯一支持的无线通信领域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结题被评“优”)等8个课题。已入选中国科协通信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西省高层次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英才”等人才计划。目前,担任国际通信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AccessPhysical Communications的编委(Editor),并担任IEEE ICCGlobecomVTC等国际著名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同时,作为会议共同主席(co-chair)组织了IEEE ICC Workshop 2019IEEE Globecom Workshop。此外,多次入选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最佳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