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丹麦奥尔堡大学范伟副教授和我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7-29 | 点击数: 526


2020727日下午,应我室朱秋明副教授的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范伟副教授(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和我室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做了题为“Plane Wave Generator Design for 5G antenna systems: A review and future aspects” 5G天线系统平面波合成器设计: 综述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范伟副教授首先对丹麦奥尔堡大学的整体研究情况进行介绍,着重对天线传播和毫米波系统(APMS)研究细分方向进行了讲解,随后重点解析了用于5G无线电空口测试的平面波合成器(PWG)设计的相关前沿技术。范教授对PWG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并对PWG设计过程中的多种核心优化算法以及优缺点进行了总结,最后提出了PWG目前存在的一些挑战,以及未来研究的重点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范教授与我室施永荣教授就PWG的工程化和实现成本进行了探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显著成果,对于增强我室与丹麦奥尔堡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范伟,终生副教授,任职于丹麦奥尔堡大学。200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1年获得意大利都灵理工学院和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最高荣誉双学位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丹麦奥尔堡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晋升为丹麦奥尔堡大学助理教授,20178月晋升为终身副教授。他在2016年被授予Sapere Aude: DFF-Research Talent奖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6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天线系统的OTA测试、无线信道测量、建模和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