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热烈祝贺我室朱秋明老师和蒋珊同学论文获得国际会议IWCMC 2020 “Best Paper Award”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7-03 | 点击数: 1707

       2020615-19日,由于疫情原因第十六届IEEE国际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会议(16th IEEE Internation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 Mobile Computing Conference 2020)改为线上召开,会后传来喜讯,我室朱秋明老师和硕士生蒋珊等人的论文《Effects of Digital Map on the RT-based Channel Model for UAV mmWave Communications》获得最佳论文奖。

IEEE国际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会议(IWCMC)是由IEEE组织举办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无线通信会议。2020年的会议内容以“万物互联网”为主题,录用论文内容涵盖无线网络、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等各个领域。我室此次获奖论文的题目为Effects of Digital Map on the RT-based Channel Model for UAV mmWave Communications (数字地图对射线跟踪无人机毫米波通信信道模型的影响),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射线跟踪方法的无人机对地毫米波通信信道模型,研究了不同精度数字地图的重构方法,并分析了地图精度对信道模型参数及性能的影响,研究成果可为无人机通信系统设计优化提供理论基础。此外,IEEE fellow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以及我室陈小敏和仲伟志副教授等人参与了该文多次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