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Xianbin Wang教授应我室吴启晖教授邀请做线上报告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6-28 | 点击数: 637

625日,应校长助理、我室主任吴启晖教授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Xianbin Wang教授做了题为“Intelligent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n 5G/6G Networks”的线上报告。

Xianbin Wang教授首先回顾了智能无线通信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智能5G/6G通信的需求和关键技术,指出未来无线通信将从传统通信向面向服务的智能互联,数据、知识和能力的交叉融合方向发展,并详细介绍了智能通信的关键技术及其团队所做工作。最后王教授对智能无线通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Xianbin Wang教授现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会士、加拿大一级国家教授。王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无线通信系统前沿理论设计、分析及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最近专注于5G/6G通信理论、智能通信、物联网通信、机器学习、通信安全、定位技术、协同通信、异构融合、组网、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的理论及标准化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期刊180多篇,会议220多篇,其中6篇论文还被IEEE授予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s)。基于理论创新的已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0项,出版专著3部,技术报告28份,特邀演讲/受邀报告30余次,主持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

报告结束后,我室吴启晖、黄洋、周福辉等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促进我室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