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吴启晖教授受邀赴南京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供稿:翟会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6-03 | 点击数: 851


2020529日,我室吴启晖教授应南京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通科技”)邀请,赴泰通科技参观交流,一同前往参观的人员还有南京邮电大学王琴教授、倪艺洋老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威研究员、本科生李祖广。泰通科技专注于轨道交通无线通信、信号系统产品的研发、集成、制造、销售与服务,在轨道交通,特别高铁无线通信方面具有领先技术优势、行业地位。同时,泰通科技通过集中技术优势不断地将军品开发中的科技成果转化到通信、信号领域。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破解轨道交通频谱干扰难题,保障我国轨道交通安全,我室开始着力研究轨道交通频谱监测技术。同时,数年来,通过不断地技术积累,我室在频谱监测领域拥有国际领先技术。为此,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双方探讨在轨道交通频谱监测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泰通科技总工程师陈建平等人详细介绍了泰通科技在铁路GSM-R数字移动通信、铁路中长期规划和铁路无线通信干扰监测抑制系统等方向上的发展历程。陈总师讲:“泰通科技作为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无线通信、信号控制、人工智能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积极参与下一代无线通信、北斗卫星、物联网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能够为我校建设校企轨道交通技术转化平台提供较好实验基地。”

参观结束后,在泰通科技会议室,吴教授与陈总师就轨道交通干扰监测抑制系统中的核心技术、干扰测试中的关键问题和区块链在频谱账本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最后,我室与泰通科技就轨道交通频谱监测、频谱账本构建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