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AI生态合作启动仪式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20-01-19 | 点击数: 436

        2020年1月9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AI生态合作启动仪式在我室召开。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郭坤、校长助理吴启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科研院高新处副处长孔祥浩,华为南京研究所主要领导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部分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强主持。

        郭坤介绍了华为的AI战略,以创新打造最强算力,以开放构筑产业生态。需要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培育出大量具备能力的优秀人才,以面对未来社会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增长。希望围绕AI这个重要抓手,取得更多的合作,推动AI技术的应用及发展。

        吴启晖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南航的发展及目前取得的成就,针对未来天地一体化的要求,提出三航与信息智能的深度交叉融合作为合作主攻方向,强化应用基础研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期待着与华为的合作有着光明的未来。

        与会人员针对生态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讨论。随后,郭坤一行现场参观了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及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及近期发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