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11-26 | 点击数: 786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根据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近日,我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主题心得讨论和主题参观学习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党课学习和心得讨论于1121日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楼211会议室召开,主题参观学习于1124日在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1121日,我室研究生党支部在21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和学习心得讨论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珉主持。党课由我院研究生辅导老师梅旭鹏老师讲解,以“初心在实践中闪光”为题目,讲解了基层社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他们在基层所发挥的先锋模板作用;随后讲解了我院贲德院士的奋斗历程,向我们展示了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张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集体学习,对《决定》中的十五个小节,分别进行了重点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记录了党课并积极响应,在接下来的心得讨论环节纷纷踊跃发言。党支部副书记陈佳馨表示要学习基层党员的奉献精神,未来要将这种精神应用到我们学习和科研中,促进我们的学习获得更大的成果;党支部组织委员沈锋同志表示共产党员的科研精神就是不辞劳苦不畏艰难甚至通宵达旦攻关的精神,我们要学习贲德院士的攻关精神。党支部纪检委员林新平表示,共产党员对自己的要求都是十分严格的,我们大家要学习这种严于律己的精神。研三党员管鑫表示,贲德院士能做出来伟大的成果,也能过得了艰苦的生活,我们要学习这种“接地气”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历史使命就是要搞好学习,搞好科研,正所谓“不忘学习初心、牢记科研使命”。

        1124日,我室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参观了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在讲解员陈仲为同志(中共党员,心理咨询师,文化行走讲师)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专题展区,并重点参观了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机关驻地。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当年文献史料、珍贵照片及实物,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党员同志们积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增强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身边点滴做起,不断鞭策自己,踏实工作,努力奋斗。通过参观展览,支部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加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更加增强了为国家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坚定信心。

     活动最后,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张珉的带领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在党员活动室内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彰显了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党支部从成立之初的“懵懂”发展到如今的“成熟”,离不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以及其他各位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作为我们党基层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希望研究生党支部未来能越来越多的发挥党建和科研先锋作用,以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导师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将本次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推动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