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热烈祝贺我室研究生团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三等奖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11-20 | 点击数: 1516

   在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室张小飞老师指导的学生沈金清及其团队成员(范兼睿、杨悦)荣获二等奖,我室陈慧超、沈朱彬和胡田钰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

  在五天四夜的比赛过程中,两支团队都具有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团队成员密切配合,合理分工,充分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力求创新,最终圆满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同时提高了自身建立数学建模思维、计算机编程、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科研、比赛中再接再厉。 

附: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全国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推动了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