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热烈祝贺我室张小飞老师指导团队在第八届“天宫杯”研究生创新实验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11-20 | 点击数: 960

1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八届“天宫杯”研究生创新实验竞赛在南航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我室张小飞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从6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并且获得总额为1万元的专项奖金。

研究生团队成员沈金清、何浪、何益在指导老师张小飞老师的带领下,针对打击“黑广播”的需求和现有地面排查系统的缺陷,搭建了一套辐射源监测与定位系统。本团队的获奖项目“基于无人机平台联合阵列天线的黑广播定位技术研究”,利用空中探测机动灵活的特点,克服了传统地面排查的多种局限,发挥了天线阵列高精度定位的优势,且适用于多辐射源场景,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宫杯”研究生创新实验竞赛,旨在进一步鼓励研究生进行创新设计和创新研究,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创新氛围。该项竞赛已经成为我校一项品牌活动,在此基础上构建的我校研究生创新培养体系今年还获得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研究生创新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