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朱秋明老师和NI联合研发的无线信道模拟器受邀国际通信会议(IEEE ICC 2019)展出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9-05-25 | 点击数: 546

2019520-525日,第53届国际通信会议IEEE ICC 2019在中国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期间,我室朱秋明副教授受邀带领学生毛开、黄文清和张冬洋,展出了与美国NI公司联合研发的无线信道模拟器“Real-time MIMO Wireless Channel Emulation System”

会展期间,无线信道模拟器受到了国内外数百位同行专家、参会人员及行业从业者的关注与交流。朱老师指导学生毛开、黄文清、张冬洋和NI公司李莉、郭放共同协作,为参观人员精心讲解、耐心解惑,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展出的无线信道模拟系统基于NI PXIe硬件平台开发,能够模拟出真实电磁传播环境对通信设备的信号传输失真影响,其充分利用了NI平台的优势,集规模可扩展性、信道模拟实时性等亮点于一身,可用于SISOSIMOMISOMIMO等通信系统的批量化、流水线测试和性能评估,具有广泛的商业应用前景。

附:IEEE ICC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旗舰会议,也是世界顶级的通信领域年会,会议每年收到大约3000份提交的科学论文和数十种工业建议,并吸引数千名全球科学家、研究人员和行业从业者参会,针对最新的无线通信与网络技术话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