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我室“互联网+”大赛团队荣获省赛一等奖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8-07-24 | 点击数: 1219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于2018719日至721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室项目“无人机智能频谱搜索定位系统”,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团队之一,不负众望夺得省赛一等奖。该项目由我室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卓教授、我室黄洋副研究员指导。本次省赛由我室学生管鑫、李竟铭、陈佳馨、吴盛君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珏鸣代表项目学生团队参赛答辩。本次省赛网络投票环节获得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黄彬副书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弓教授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的全力支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无人机智能频谱搜索定位系统”,瞄准我国频谱监测领域市场痛点——设备严重依赖进口、排查方式效率低,研发了五大核心技术,实现了无人机频谱监测模块搭载、无人机抗干扰、频谱干扰可视化、智能搜索定位、多模块兼容。基于以上技术,项目团队开发了空天地一体频谱监测核心产品。项目产品突破了原有市场边界,可填补业界市场空白。

附: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教育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本届省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网信办等10个部门共同举办。省内共134所高校组织参赛,22331支团队近89823人次报名参赛。经初赛选送、复赛评审,最终共112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