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9月28日中国工程院何友院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7-10-13 | 点击数: 1412

9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所长、海战场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友应邀做客我校第113问天科学讲坛,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做题为励志图强,勇于创新——从当研究生到指导研究生谈几点体会的报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院士等学院领导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主持。

何友院士结合攻读博士学位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谈了几点体会。何院士首先讲到,作为导师,既要导方向、导方法、导创新,更重要的是要指导学生做人,作为学生,不仅要学习治学之道,更要学习为人之道。接着,何院士结合自己指导的几个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例子生动地阐述了一个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在学术上要率先垂范、追踪前沿,在科研上要积极进取,大胆创新;在指导学生时更要量体裁衣、因材施教;要有志存高远、敢于拼搏的精神,有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情怀;要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团队协作的科研氛围;不仅要当学业导师,也要做生活益友,要努力培养研究生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的科学作风,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工作习惯;要鼓励学生广泛交流、博采众长;培养学生敢于置疑、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锤炼学生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品性;激励学生珍惜机会,勇于挑战。

  

何友院士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何院士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报告会最后,吴启晖副院长等师生与何院士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科协秘书长孙建红向何院士赠送问天科学讲坛纪念品。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报告会后,何友院士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科协秘书长孙建红、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常务副院长周建江、副院长吴启晖等师生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将军路校区院士林植树。

  

  

何友院士简介:

何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所长,海战场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双聘教授。海军工程大学本科、硕士毕业,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兼任IET Fellow,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雷达探测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融合、信号处理、大数据及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IEEE会刊等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6部,论著他引11000余次,培养博士、硕士110余人,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人才工程,荣获求是工程奖,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荣立二等功5次。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