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祝贺张林元等获“CEMEE杯”电磁环境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7-08-26 | 点击数: 1213


贺我室吴启晖教授的学生张林元、孙佳琛等在第三届“CEMEE杯”电磁环境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针对实验因子与响应变量之间隐含关系的分析、挖掘问题,三位同学题为“复杂电磁环境下基于机器学习的电子信息设备性能预测建模分析”的建模论文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包括深度学习、决策树、k近邻,建立了相应的预测模型,给出了较为准确的预测结果,设计了针对性的补充实验方案。最终,在一百三十多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佳绩,特别是在A题(共AB两题)的参赛队中成绩名列第一。

参加相关的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提升学生问题分析、协作、编程等方面的能力,为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实验室同学踊跃参与,在竞赛中感受数学建模的魅力,了解、掌握更为全面的数学建模方法。

CEMEE杯”电磁环境数学建模竞赛:由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旨在推动基础科学研究,传播电磁环境效应领域的科学研究方法,给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学生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