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吴启晖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无线大数据研讨会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7-06-22 | 点击数: 825

2017616日下午,吴启晖教授应第三届无线大数据研讨会会务组邀请在成都河畔康城酒店会议室做了题为面向未来无线网络的频谱云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FuTURE论坛承办,共有22位来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过百名相关领域师生聆听、讨论。本次研讨会针对未来5G的发展需求,在研讨与其相关的无线大数据基础理论的同时,重点研讨基于无线大数据的面向创新未来5G的新型理论、新型体系、创新方法和创新技术。通过研讨,凝聚共识,为国家相关部门和产业与运营的项目规划与制定提供参考和建议,为未来无线移动通信和网络的发展提供重要方向和途径。

报告中,吴启晖教授主要介绍了频谱云提出背景、频谱云的内在研究方向、频谱云中的大频谱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吴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2017617日,在主办方的邀请下,参加了无线大数据研讨会的户外交流活动,上午于熊猫基地进行参观,下午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未到成都前,便对这个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城市充满了向往。国宝熊猫的故乡、羽扇纶巾的诸葛亮、遗世独立的蜀国文化等等,都等待着我们去窥探它的神秘。

第一站成都熊猫基地

  

    幽幽竹林、良辰美景也阻挡不了专家们对学术交流的迫切心情,全程都在就学术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但是面对可爱的大熊猫,平时严谨、严肃的专家学者也有风趣幽默的一面。

  

  

第二站三星堆博物馆

李白有诗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因而在曾经的印象中古蜀国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与中原文明没有关联。然而,至此才发现早在5000年前的夏商时期,古蜀国便是重要的文化中心,这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古人的勤劳与智慧。在这里,我们感受着古代巴蜀文化,鉴证着历史的推移,感慨着人类从石器时代走向信息时代的巨大变化。骤然发现,这些信息时代的信息人,又何尝不是在为历史的推移、时代的发展、人类的进步而奋斗着呢?

  

本次成都一行,是最好的课堂,在这里名师指路;是科学与技术的盛宴,在这里百家争鸣;是无线大数据的助力器,在这里勾勒蓝图。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