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学校官网返回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加拿大两院院士Keith Hipel教授应邀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供稿: |编辑发布: | 发表日期:2017-05-27 | 点击数: 866

  523日上午10:00515报告厅,加拿大两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院士、国际治理创新中心资深研究员,巴斯利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学院系统设计工程系讲座教授Keith Hipel应邀来我室作“加拿大低排放能源系统的技术和政策选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启晖教授主持。

报告中,Keith Hipel教授阐述了人类活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以及对地球气候造成的普遍变化,提出了构建减排系统的必要性和趋势,深入分析了当前条件下加拿大的低排放能源系统的技术和政策,以及今后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报告指出,从系统思维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战略和政策,促进温室气体减排,维持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可持续发展是今后的必然选择。该报告也为各级政府和公众寻求能源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选择提供了依据。

报告会后,Hipel教授与我室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Hipel教授鼓励参会老师和学生利用信息与通信技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KeithHipel教授简介:

Keith Hipel,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程学院系统设计工程系大学讲座教授,国际治理创新中心资深研究员,巴斯利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里尔中央理工学院、匈牙利Obuda大学名誉博士,职业工程师(PEng),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NAE),加大那皇家学会院士(FRSC),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CA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IC),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FIEEE),国际系统工程学会会士(FINCOSE),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FASCE),美国水资源学会会士(FAWRA)。主要研究方向是研究冲突解决的发展、多准则决策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和其他决策方法,以解决处于社会、技术和环境汇合的系统工程问题的跨学科系统,以及在水资源管理、水文、环境工程、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